Facebook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ID: @876nysfp

飲食企劃:八大固齒食物大公開,記得多吃!

飲食企劃:八大固齒食物大公開,記得多吃!
Oct
27

飲食企劃:八大固齒食物大公開,記得多吃!

A- A A+

冬季要到了

相信很多人都摩拳擦掌地想要好好吃上一頓

但你知道吃什麼對牙齒才健康嗎?

讓小鯊好好來跟你說說

 

多數熱帶水果含高維生素C,充足的維生素對於牙齒的發育極為重要。不僅可以消滅細菌,還會促進牙齦所需膠原蛋白的生成。如果嚴重缺乏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

 

 

不單指乳酪,多數乳製品含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D雙膦酸鹽,能有效平衡口中的酸鹼值,避免口腔處於有利細菌活動的酸性環境,造成蛀牙;經常食用的話,還能增加齒面鈣質,強化牙齒功能,讓你的牙更堅固。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當你大口嚼芹菜,就等於是在對牙齒做一次大掃除,粗纖維就像是掃把,可以擦去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細菌和殘渣。另外,當你費勁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內的酸鹼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洋蔥對牙齒的保健功能是來源於它的殺菌作用。含有很強的殺菌物質,洋蔥能殺死多種細菌,其中包括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可以減少口腔蛀牙的形成,以新鮮的生洋蔥效果最好。

 

 

魚蝦等海鮮當中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與蛋白質,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可以讓小孩多吃點魚蝦,對牙齒的發育很有用。

 

 

綠茶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其含有大量的,能與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可以有效抑制口腔有害細菌的繁殖生長,防止牙齒被細菌感染侵害,去除口腔異味。還有還有,綠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喝茶養生還是有點道理的。

 

 

水,是最簡單也最重要的護牙食物。適量喝水能讓牙齦保持濕潤,刺激分泌唾液。吃完東西後喝水,順道帶走殘留口中的食物殘渣,不易形成牙菌斑,所以記得,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品嘗生魚片或是握壽司時,常被芥末嗆得淚水直流,芥末的嗆辣刺鼻的味道,是因為內含一種特殊成分,能抑制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繁殖。另外還能刺激血管擴張,增加血液迴圈,使你的臉色看起來更加紅潤。

 

 

以上就是幾款對牙齒有益的食物

可以多吃但也不要過量

 

當然

更重要的還是要記得口腔清潔

早晚刷牙搭配牙線棒剔牙

才是牙齒健康的根本之道啊!

 

 

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