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ID: @876nysfp

牙縫變大誰的鍋?關於口腔謠言這回事…

牙縫變大誰的鍋?關於口腔謠言這回事…
Nov
10

牙縫變大誰的鍋?關於口腔謠言這回事…

A- A A+

「牙線用久了會讓牙縫變大?」

小鯊發現到現在網路上還是有很多口腔謠言,

因此特地搜羅一些Q&A

大家看過後就不用再擔心這些問題啦!

 

--1--

洗 牙 會 將 牙 齒 震 碎 ?

A:錯 X

洗牙其實承受了很多誤解,很多人一想到水柱跟鑽頭在牙縫間來回震動,都怕的不得了。實際上洗牙是透過高頻的震動來震落牙齒表面及牙縫中的牙結石。這些並不會損傷牙齦,也不會把牙齒震碎,請大家完全不用擔心!

另外,如果洗完牙後感覺牙縫變大了,那只是把原本殘留在牙縫中的牙結石洗掉了,洗牙並不會讓牙縫變大呦!

這個鍋,洗牙不背!給牙結石背!

 

--2--

牙 線 會 使 牙 縫 變 大 ?

A:錯 X

牙線或牙線棒是透過纖細的線材在齒縫中來回移動清潔,不論是採用棉線、尼龍線、PE高分子線,線材均為柔軟且帶有彈性,只要正常使用,是不可能會損傷牙齦的,更不可能使牙縫變大。

傳統竹木牙簽這種質地堅硬的工具,才容易損傷牙齦導致牙縫變大呦!

這個鍋,牙線不背!

 

--3--

牙 齒 矯 正 容 易 導 致 牙 齒 鬆 動 ?

A:錯 X

牙齒跟牙槽骨都是堅硬的組織,透過帶有彈性的牙周膜來連接,矯正的原理就是靠牙周膜的移動來進行,因此牙齒矯正並不會影響到牙齒本身的鬆動程度,真正造成牙齒鬆動的原因大部份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齦萎縮而造成鬆動。

排列不齊的牙齒會造成口腔死角,容易使得牙菌班殘留,引發牙周病,這才是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所以透過矯正改善咬合關係,能夠解決很多口腔問題。

這個鍋,牙齒矯正不背!牙周病背!

 

--4--

牙 齒 亮 白 才 健 康?

A:錯 X

很多人為牙齒美白這件事花費大把力氣,實際上撇開牙垢、牙菌斑問題,健康的牙釉質本身是帶點淡黃色的,所以美白牙膏、美白貼的作用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大,也不要為了牙齒白而大力刷牙,反而容易造成牙齒損傷。

與其追求牙齒亮白,不如追求牙齒乾淨整潔才是正確的哦!

這個鍋,沒人要背!

 

--5--

牙 膏 不 沾 水 直 接 刷 才 刷 得 乾 淨 ?

A:錯 X

除了一些抗過敏成分的特殊牙膏外,實際上一般人使用的牙膏不管沾不沾水都不會影響它的效果。刷牙清潔主要是透過牙刷跟牙膏裡面的摩擦劑來進行,漱一口水後保持口腔濕潤再刷牙,能更好地讓牙膏中的有效成分釋放。

刷不刷得乾淨更取決於你的刷牙方式跟刷牙時間哦!

所以,刷不乾淨這個鍋,你自己背!

 

 

相信上面這些謠言,大家看完後就不會再被騙了。

下次如果還有人說牙線會使牙縫變大,

大家就轉發這篇給他看! ^^

1399